你可以在这里搜索你想要的...

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一文让你轻松了解办理护照、签证流程


分类:

发布时间:

2021-06-03

作者:

来源:

对前往泰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护照和签证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

 

这篇文章让你3分钟轻松了解办理护照、签证流程!

 

 

●护照材料准备

 

1)已满16周岁的居民携带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身份证)。

 

2)未满16周岁的居民携带本人户口簿(集体户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记表》)、其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原件以及能证明监护关系材料的原件(如户口簿、出生证等),并由其监护人陪同前往办理。

 

 

●办理地点

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关于在外地上学、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学校、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可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办理方法。

 

●办理流程

1)拍照;

2)填写申请表《中国公民出境申请表》;

3)提交申请表,身份证,相片和拍照回执;

4)交费、拿回执;

根据公安部的有关规定,办理因私出国护照的时间一般为十五个工作日;

5)在接到公安部门的通知后前往领取护照。

 

●签证办理程序

1)递交有效的护照。

2)填写并递交签证申请表格,同时提供本人近期2寸彩色照片及电子版。

3)递交身份证与申请事由相关的各种证件。

4)进行审核后,将审批意见通知驻该国使领馆。

5)缴纳签证费用。

 

 

 

●电子签证申请系统

2019年,泰国在中国首发的泰国电子签证申请系统,(目前支持的有昆明领事馆、青岛领事馆、北京领事馆、南宁领事馆、西安领事馆、厦门领事馆等)中国公民必须先要先在泰国电子签证申请系统网站注册、提交材料并缴费后,仍需到使馆现场提交材料并递交护照进行贴纸签。

 

请以网站:www.thaievisa.go.th为准,注册使用系统服务。

 

1) 点击选取网页右上处的log in注册,创建用户账号。

2) 为创建账户,您需要有一个有效的邮箱地址作为您的用户名。

3) 创建账号之后,系统将进入申请人信息页面。

4) 通过邮件验证激活账号,点击泰国电子签证首页右上角处Log in进行登录。

 

(如果未在邮箱找到,请回到网站首页Log in登录页面,输入设置的Username用户名和Password密码,系统会自动弹出信息让您选取(resend)重新发送,系统会再次发送激活邮件。)

 

 

*特别注意:从中国申请的泰国留学签证从入境当天算起,有效期仅有90天。如果需要在泰国进行更长时间的学习,就需给签证延期。学生签证延期,必须在签证的有效期小于30天时,移民局才给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