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搜索你想要的...

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留学博仁| GPA它到底是什么?


分类:

发布时间:

2021-06-02

作者:

来源:

在搜寻各种资料,各种考研需求时是不是经常看到GPA这几个单词。

 

而泰国国际教育体制沿袭西式教育体制,是与欧美名校同步的。所以GPA的算法也是与美国算法如出一辙的。

 

但不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又该怎么算,下面将给大家解决这方面的疑惑

 

博仁大学

 

No.1 GPA到底是什么?

 

GPA(Grade Point Average)是大学中的平均绩点,不同的国家和学校有不同的分制。

 

GPA英语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俗称绩点,简单说来就是学生在某个阶段所选各门课程的成绩平均数。

 

对于高中升大学的同学们来说,平均成绩点就是他高中所有课程成绩的平均数;对于一个申请研究生的学生来说,就是他大学所学课程的成绩平均数。

 

如果把中国的家长把某次考试比作一次百米赛跑,那GPA可以说是一场考验耐心、学习能力等综合指标值的马拉松比赛。如果你想取得好的成绩,就要在成绩优异的前提下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No.2 升学就业敲门砖

 

 除了升学,企业在招聘时,都要求申请人填写上一个教育项目里取得的GPA,这在中国职场并不常见。企业习惯根据在校成绩来衡量学生的学习态度和专业技能。

 

如果候选人GPA很低,恐怕说明他在求学期间连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学习)的能力都没有;那么,除非候选人有什么特别之处,比如学生期间创业、有惊人研究课题等,否则如何能够让别人相信他能够在新的环境下变得优秀?

 

这也是为什么在毕业后求职的过程中,很多用人单位非常看重面试者大学的GPA。由此,GPA分数的高低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博仁大学

 

 

No.3 GPA高,益处多!

 

 

大部分学校的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对GPA都有不同程度的门槛要求,没有3.45GPA的国际学生申请奖学金是基本没有希望的。

 

而毕业时,达到一定GPA的学生才有被授予荣誉毕业生称号的可能。

 

No.4 怎么计算

 

GPA的计算一般是将每门课程的绩点乘以学分,加起来以后除以总的学分,得出平均分:

 

GPA=(课程1成绩*课程1学分+课程2成绩*课程2学分+课程3成绩*课程3学分+......)/总学分。

 

中国高校的分数设置最常见的为五分制或四分制,具体的折合方式视各个学校规定而有所不同。

 

 No.5 GPA到底有多重要?

 

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教育发展方向及教育制度,而具体国家的不同学校也会有各自不同的院校风格,对学生的录取要求也就不尽相同。

 

在学生申请过程中,虽然在整体流程上是通过标化成绩、语言成绩、软件背景、推荐信等来进行综合判定。

 

但每个学校在“人才”的理解上都有所不同,因此才会形成学校独有的办学风格,也因此,在筛选学生时,注重的方向也会有所不同。

 

博仁大学

 

 

简单分享两点经验:

 

1.“不同学校GPA要求不一样,即使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的申请要求也不尽相同”。

 

2.GPA是留学申请的重要指标,但并不是唯一指标,学校认可度,语言成绩,文书,相关社团实习经历等,都会影响的你的申请成功与否啦。

 

 

GPA不在高,够用就好!希望在大学四年里,hold得住成绩,玩得了社团,遇得到知己,握得住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