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搜索你想要的...

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如何选择?


分类:

发布时间:

2021-06-02

作者:

来源:

 

教育部官方数据显示,在1978年至2018年期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已达585.71万人。其中153.39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432.32万人已完成学业;365.14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的84.46%。

 

 

据数据调查显示,出国留学市场呈现出如下趋势:

 

留学低龄化明显,本科成为主力;学成归来就业、创业日趋普遍;

 

留学生选专业时更倾向于结合兴趣爱好和深造方向等趋势:

 

留学目的地趋向于分散和多元化。除了欧美英语系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成为留学新热点。特别是今年以来欧美国家疫情防控的糟糕表现和不稳定的国际政治环境,加速了泰国、马来西亚、日韩等国家留学热度上升的趋势。

 

留学一带一路沿线国:有何优势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国共有35万余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其中国家公派人员1.19万人。2017年,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人数为6.61万人,比上一年增长15.7%,超过了整体出国留学人员的增速。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沿线的国家如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悄然成为留学“黑马”。他们到底有什么优势呢?

 

学历学位互认

 

截至2017年4月,中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45份教育双边多边合作协议,与24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留学费用低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费用普遍相对较低,留学投入产出回报率较为可观,毕业后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岗位。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学生将进一步从英语国家分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逐渐受到国内学生及家长的重视。

 

就业前景可观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企业故而需要大量既掌握语言文化、宗教法律、商贸金融、交通物流、能源等专业知识技能,又熟悉沿线国家社会文化和风俗习惯的国际化专业技能人才。恰巧在华的外国留学生不仅具备专业知识和语言优势,也更加了解中国与所在国文化,这正是各大企业急需大量复合型的小语种人才。

 

经济全球化趋势下,中国“巨兽”企业相继出海。如华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都开办了办事处,且国外办公室的人才招聘早已经从国内转移到国外,因而国外的中国学生机会更有优势。

 

留学黑马国:有什么推荐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等都是近几年的留学黑马国,但基于眼前的疫情形势与政治环境,小编重点推荐一下留学黑马国中的泰国。根据7月28日发布的全球Covid-19指数(GCI)中,在抗击新冠大流行的恢复工作中,泰国得分为82分,排在184个国家和地区之中排在第一位。

 

泰国

 

泰国素有“微笑佛国”的美誉,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1975年7月1日,中泰两国正式建交。

 

作为中国的邻国,中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

 

泰国教育的体制,传承自英联邦的教育,在国际化的程度上非常高,

 

150余年的发展,再加上与时俱进的改革,让泰国的教育处在世界教育发展的前沿。

 

目前国内发放的学历和认证,受到世界上各个国家和机构的认可 ,在含金量上,是非常高的,而且采取西式教学体制 ,能够让大家更高的接轨世界。

 

重点推荐的博仁大学是泰国中国留学生最多的高校,是最早开展中文授课的泰国高校,入学申请制无雅思、托福门槛。

 

博仁大学

 

博仁大学是泰国知名学府,位于曼谷,历史悠久,成立于1968年,是面向世界以经贸教育为主商科类第一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博仁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和中国留学网推荐留学院校;经教育部国家汉办批准,首家新海上丝绸之路(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于2015年6月24日在博仁大学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