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搜索你想要的...

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泰国留学你不能错过的泰国美食,简直不要泰好吃了!


发布时间:

2021-10-11

作者:

来源:

不管是在泰外来游客,还是留学人士,除了泰国本地的人文民族风情、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古老庄重的佛教文化,最吸引人的,就是泰国美食了!

 

 

1 泰国饮食文化渊源

 

泰国是东南亚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这里气候炎热,雨量充沛,阳光充足。绿色蔬菜、海鲜、水果资源极其丰富。

 

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泰国菜以酸、辣、咸、甜、苦五味的平衡为特点。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有四大菜系,分别为泰北菜、泰东北菜、泰中菜与泰南菜,反映泰国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邻近国家的一样。招牌菜有冬阴功(酸辣海鲜汤)、椰汁嫩鸡汤、咖喱鱼饼、绿咖喱鸡肉、炭烧蟹、炭烧虾、猪颈肉、咖喱蟹芒果香饭等。

 

 

泰国菜注重调味,常以辣椒、罗勒、蒜头、香菜、姜黄、胡椒、柠檬草、椰子与其它热带国家的植物及香料提味,辛香甘鲜,口味浓重,别具一格,以各种风味蘸料伴以泰国美食,更演化出多重滋味。带辣劲的凉拌色拉、泰式酸辣汤、红或绿咖喱(大多混合了椰浆)、蔬菜、各款烤肉串(牛、猪与鸡,拌以米饭或面点),都是具代表性的泰国美食。

 

 

泰国菜以酸、辣为重,但凡首次品尝泰国菜的人都会觉得泰国菜的调料很独特,有很多调料是东南亚甚至是泰国特有的,最常用的几种调料有:泰国朝天椒、泰国柠檬、咖哩酱,另外,柠檬叶和香茅也是泰国菜常用的配料。

 

 

2  配料

 

 

泰国柠檬

 

泰国柠檬是一种东南亚特有的调味水果,味道和个体都有别于美国柠檬口味的略甜,而泰国柠檬个小、味酸、香味浓郁,往往使闻过它香味的人终身难忘,它可以拿来做柠檬汁饮品,啤酒香剂,最主要的用处是用来做泰国菜的调料,泰国人几乎在每一道菜都会挤上柠檬汁,使每一道菜都散发出浓郁的水果清香,带有典型的东南亚味道。泰国人可以食无鱼,但不能没有柠檬。

 

 

泰国小米椒

 

据说,泰国小米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这是一种极小但极辣的辣椒。它广泛应用于泰国人的烹调艺术中,做菜不撒上几颗切碎的朝天椒,就像吃川菜不加麻辣一样。

 

 

 

 

鱼露

 

鱼露是一种典型的泰国南部调料,也有人它叫白酱油,顾名思义它就是像酱油一样的调味品,做法和中国酱油差不多,主是让一些小鱼小虾发酵滴汁而成。味道可能会让有些人不适,因为它带有一股浓浓的臭鱼烂虾的味道。让不习惯吃鱼腥的人大倒胃口,掩鼻而逃。

 

 

 

咖哩酱

 

以椰乳作为咖哩酱的基本作料,还有许多调味料包括柠檬草、虾酱、鱼酱以及十几种本地种植的香料、辣椒,由温和到极辣的都有,任人挑选。泰国文化深受印度和中国文化的影响,有人说泰国文化的父亲是印度。从泰国菜中咖哩酱的影响便可以感受到。另外,柠檬叶和香茅也是泰国菜常用的配料。

 

 

 

3 常用食材

 

 

罗勒

 

一般使用的三种罗勒有不同的香味,最常见的是Bai Horapha (紫花罗勒),味道有点像洋茴香,叶梗有点淡紫色,通常最常用在咖喱菜中;另一种是Bai Kaphrao (holy Basil),通常和肉一起拌炒,味道比较辣;叶片有一点毛茸茸的Bai Maenglak (hoary Basil),一般用在汤或沙拉中。如果找不到这些罗勒,也可以以西方的紫花罗勒代替,不过味道会稍有不同。

 

 

 

香茅

 

这种高高的、看起来像草的植物在泰文中称为Takhrai,有小的球根状根部和有一种柠檬味和香气,把芽和叶切断捣碎加入许多菜中,也可以制成提神作用的药草茶。

 

 

姜根

 

 连接姜的根部,增添美味独特的味道。

 

 

 

薄荷

 

新鲜的薄荷叶为许多菜增添不少风味以及装饰用。

 

 

 

豆芽

 

刚从绿豆发芽的鲜嫩青脆豆芽,几乎所有的市场都可买到,也可以罐装豆芽代替。

 

 

 

青柠檬

 

青柠檬和柠檬叶让许多泰国菜增添许多独特风味,尤其是咖喱酱,并没有类似的替代调味料。

关键词: 泰国,柠檬,泰国菜,味道,罗勒,可以,咖喱,许多,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