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在这里搜索你想要的...

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学生中心
学生中心

关乎到你的学历认证—中留服最新更新


分类:

发布时间:

2021-06-21

作者:

来源:

 

最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线认证系统更新,添加了“是否有通过远程方式修读的课程(含受疫情影响,在中国境内修读在线课程)、请说明”一栏!

 

在“请说明”一栏里包含了学习院校地点、时间、课程以及学分等信息,申请人员需要书写200字以内的个人国内线上学习的相关情况

 

如下显示:

 

 

 

在国内的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下,国外的疫情却处于不断蔓延中,尤其在部分国家,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感染人数呈现不断上涨的趋势。这就为留学人士、境外工作者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和威胁。为了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很多国家的高校都出台了相关的留学政策,即不用到留学所在地进行上课,在国内接受线上授课的学习方式。

 

 

 

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在正常情况下(非疫情期间),中国教育部要求,获得海外硕士学历必须有6个月的境外学习时长,获得博士学位必须有12个月的境外学习时长。因此在国内接受线上授课的方式是否等同于所要求的在境外的学习时长,在完成学业后,获得的相关学历能否正常认证,即完成线上授课课程后所获得的学历是否可以在国内进行认证?!这也成了很多留学规划人士最大的一个困扰。

 

 

 

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必要!

 

 

 

早在2020年4月3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发布的官方文件中,首先对这种情况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针对部分海外院校在疫情防控期采取延长注册入学时间、开设在线课程、灵活安排毕业答辩等方式协助我国留学人员完成学业的举措,我中心表示理解与支持。

 

 

 

明确要求:受疫情防控影响,留学人员无法按时返校而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课程,以及因此导致的其境外停留时间不符合学制要求的情况,不作为影响其获得学位学历认证结果的因素。

 

 

 

即:只要修读完学校所规定的全部线上课程,完成学校规定的任务,那么在国内的学历认证依旧可以正常进行认证,完全不用担心!

 

 

对于留学生来说,这实在是个利好消息!足不出户就能“出国”留学,享受优厚的国外教育水平,提升自己的学历,且所获得的学历还可以正常认证;同时节省了生活费、往返路费,也获得了大把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考证、学习新的技能(摄影、驾照等)、国内旅游等。

 

真可谓是“一举三得”!

 

虽然说这种情况是相当自由,但只要留学所在国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所在高校有相关通知的情况下,留学生是需要前往留学所在国进行修读的!